暨陳醫師連續兩次密集出國後 
終於......輪到我了!
日本,我來了!!
我要放空!!
我要自由!!


這是第三次造訪日本
越來越喜歡這個國家
語言溝通方便(簡單英文即可)、交通便利、人民親切、乾淨、安全
是自由行難度低的地方
但這是第一次自己帶著阿賢自由行
不免有點緊張
事前做了超多功課
發現做功課也是一種樂趣
尤其是做跟拉麵有關的功課.....
哇!!那簡直........忍不住.....垂涎..........

這一次真的很感謝許多病人的幫助
大家聽到我要到東京
都熱心的提供不少建議
深深覺得大家的熱情真的和台灣的氣溫一樣.....休燙燙啦!!
 

P1010003.JPG 
第二航廈裡的彩繪台灣牛
阿賢和媽媽合照一:神情肅穆,立正站好 

 

P1010001-1.jpg
阿賢.....你想幹嘛?
這隻牛雖然屁股開了紅花,但是牠沒有發燒
不需要塞屁屁
(彩繪牛:歐~~NO!NO!NO!)

 

P1010006.JPG  

DSC_0544.JPG 
喔~~~這就是我們坐的飛機啦!!
飛向宇宙,浩瀚無垠~~~~~~~(第二張翻攝自阿賢周末日記)

 

P1010011.JPG 
阿賢:Hi! Everybody!
        這!就是我們在日本五天四夜的飯店囉!
        你們一定覺得我的動作超酷吧!
        偷偷告訴你們,這是因為.........
        我.......軟腳了,還好這裡有根柱子.......

 

P1010012.JPG
阿賢:好囉~~~那我們就優雅的進去check in 囉~~   

 

P1010014.JPG 
阿賢:喔.....房間超小的,bad!! 

 

P1010015.JPG 
我的行李在這個房間裡只能半開
而且要進廁所前還得跨過它
不過,不管如何
這就是我們這五天四夜溫暖的家

 

P1010018.JPG 
飯店離新宿車站很近,晚上就先在新宿車站附近晃晃吧
雖然之前花了很多時間做功課
但是一到錯綜複雜的新宿車站
還是無可救藥的迷路了
哎.....誰叫我是沒有NAVI就出不了門的大路癡呢!

 

P1010017.JPG
一不小心,就晃到歌舞伎町去了
(其實本來是想去"思出橫町"的...也不知道兩個到底差多遠...哎....)
"歌舞伎町是日本犯罪率最高的是非之地,
據日本警視廳指出,
歌舞伎町地區一平方公里去年發生刑案件數為東京都內平均四十倍"
這是回台灣後查到的資料
哇!!我們母子居然晃到是非之地去了!
只是我們兩個也很快就被趕出來了...

媽媽:阿賢,那個人說我們不能在這裡啦!
阿賢:為什麼,媽媽?
媽媽:因為這裏不能喝飲料啦,你把飲料帶進來了啦!
阿賢:真的喔! 媽媽,你好厲害,你怎麼都聽得懂他講的日本話?
媽媽:哎呦! 用猜的就知道啦! 出門就是要靈機應變.....
忽然 .......
媽媽瞥到牆壁上寫著:十八歲以下禁止入內......
ㄟ ......算了......還是不要告訴阿賢好了 ......
 

 

P1010011 (2).JPG 
第二天打算來個台場一日遊,再到秋葉原讓阿賢買玩具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機加酒的行程居然有附贈早餐
真是天上飛來的禮物!
第一天的早晨,自然要先從25樓能夠俯望日本街頭的餐廳選起囉!

阿賢和媽媽合照二:目光呆滯,敷衍了事
 

 

P1010006 (2).JPG 
它,是東京著名的夜景觀賞點-----東京都廳
它,就在我們HOTEL對面
它,是免費的
但是~~~~我們居然沒去!!
沒辦法,每天回到家不是太累就是錯過入場時間(最終進場時間22:30)
哎.....一段旅程有個小小的遺憾是美麗的
下次吧......
 

 

P1010007 (2).JPG 
井然有序的日本東京街頭
(我想是因為沒有摩托車,再加上地上的白線都清晰亮麗的原因)
 

  

P1010031.JPG 
坐地鐵到汐留再到台場,很快就到DECKS Tokyo Beach
由於到達的時間還早,行人不多
阿賢在街頭又耍寶起來

  

P1010032-1.jpg 
在東京很容易遇到自由行的台灣同胞
趕快抓住機會請他們幫我們照張相

阿賢和媽媽合照三:兩唇微開,放空發呆 

 

P1010033.JPG 
好吧....獨照吧......
阿賢.....你知道你站的位置是貓咪的哪裡吧!
所以你是貓咪的............
嘿嘿.....我可沒有逼你喔~~~~~

 

P1010038-未修.JPG  

P1010040.JPG 
天氣陰涼,賣場又還沒開張
我和阿賢悠閒的四處走走
背後就是著名的彩虹大橋
可惜光線不足,照出來的效果有限
 

  

P1010043.JPG 
DSC_0548.JPG
阿賢在海灘上自得其樂起來
對阿賢而言,每天和自己玩耍是一件"必要"的事情
否則,不管行程排得再滿
阿賢都會抱怨:我沒有玩到......

阿賢在沙灘上玩沙
我則坐在一旁"虛度光陰"
這次的旅程,沒有"哇~~~啊~~~好美!!!!!好棒!!!"的激情
卻充滿了自在與放空的平靜喜悅
 

 

P1010057.JPG 
11點一到,我們先到DECKS旁邊的
世嘉歡樂城(SEGA Joypolis)玩室內的大型遊樂設施
SEGA內的遊樂設施依身高分級
阿賢的身高已足夠使用快速、刺激的設施器材
那種遊戲反倒對我是種折磨
我一邊顫抖,一邊悲情的對阿賢說:阿賢,你要知道,我這一切都是為了你~~~~

經過SEGA的刺激,回到DECKS
裡面復古的遊戲顯得親切多了
恩.....打保齡球.....這個好!!!

 

P1010068.JPG  
阿賢:媽媽....給我蠻牛........
嘿 !!我們的行程才剛開始呢!!cheer up!!

 

P1010072.JPG

DSC_0552.JPG  
DECKS比起來,一旁的AquaCity (台場最大的購物中心) 好逛的多
在日本的那幾天,阿賢瘋狂愛上蛋包飯,而我餐餐想吃拉麵
我們只好協議一人輪流決定一餐
日本蛋包飯種類眾多,我們只能大致用顏色區分
阿賢偏好白色有cheese口味的,而我則喜歡深咖啡色的咖哩口味
這家是日本有名的蛋包飯連鎖店---
ポムの樹
 
我和阿賢各點一份最小的蛋包飯,一個蛋包飯由兩顆蛋製成 

 

P1010074.JPG 
櫥窗上展示 L size的蛋包飯,這個蛋包飯由幾顆蛋製成呢?
答案是.......六個!!!!
哇~~~~~~~~
 

 

P1010077.JPG 
在台場消耗了一整天
儘管因為富士電視台休館而少了一個行程
我和阿賢的兩條腿依然慢慢的呈現"漸凍、僵直 "狀態
但是對阿賢而言,好戲才正要開場
因為我們將要前往公仔的大本營-----秋葉原!!
阿賢一見到成排的扭蛋機
興奮的不知先往哪邊看才好
 

 

P1010078.JPG 
阿賢買東西之前都要考慮再三
因為他要善用手中有限的盤纏
另外,還要打賭接下來會不會遇到更迷人的玩具
啊~~~~人生的決定.....真是不容易啊!!
 

 

DSC_0554.JPG 
晚上,媽媽決定朝貢號稱日本第一的"麵屋五藏" 拉麵
網友的網誌上寫著:

"從新宿站西口右轉一直走
 等過了摩斯漢堡就注意右邊的巷子
 只要看到排隊的人, 那就表示到了"

哈哈!看起來一點都不難嘛~~
而且為了節省腳程
我和阿賢特地還從都廳前坐電車直接到新宿西口
只是......
啊.........
到底要從哪裡出去啊?
啊.......
摩斯漢堡在哪裡?
啊.......
我們在哪裡??

繞了一大圈,我和阿賢決定看到甚麼就吃甚麼
於是就近選了一家拉麵店就光顧了
結果......哇~~~還真好吃!!!
吃完麵才正苦惱著該怎麼走回家
結果一轉角......
啊那不就是我們的HOTEL嗎??
那剛剛.........
走了好久....還搭電車........哇XX........

在日本的那幾天
每個晚上回家都覺得自己的雙腳硬的像兩支鐵條
得扶著牆壁才能走到浴室洗澡
但是泡完熱水澡,就是我和阿賢最喜歡的時光了
因為我們要把雙腳貼滿冰冰涼涼的休足時間!!
這也是事先做功課得來的資訊
貼完之後,經過一個晚上,
兩支鐵條就會再變成兩條QQ、有彈性的蘿蔔腿了!!
喔~~~休足時間,讚!!
(待續.....)
 

  

 

 

創作者介紹

明原中醫診所

myhosp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班主任
  • 好久沒有來留言
    日本我也好想再去
    去年過年有跟團去就沒再去
    本來想今年六月底七月初去北海道看薰衣草及美瑛拼步之路
    當然順便看日本妹
    可惜要排時間真的不容易
    好羨慕!遊記還有下集?
    超喜歡看遊記的班主任!
  • 我發現當我寫遊記的時候你就會出現囉
    有下集啊,下集主要是去六本木
    超棒的地方!!
    下次去日本記得要自由行,跟團會被我恥笑喔!!
    ps.東京超多辣妹的!!

    myhospital 於 2010/07/28 11:57 回覆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