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帶著阿賢到東京
原本想和妹妹們來個自由行
畢竟東京交通方便、治安良好,溝通也不是大問題(簡單的英文+比手畫腳)
但是大家一聽到過年的機票價位就嚇到了
再加上日幣不斷上揚
所以.....
最後只剩我和阿賢堅持到底
既然如此,我們只好跟團啦

不過,去了一趟回來
我的感想是:再也不想跟團了~~~~
放假出去玩還要有時間壓力
實在讓我覺得很痛苦啊.....

 

0001.JPG 

即使要出國玩,我們還是要申明:我愛台灣!!!我們一定會回來的~~~

 

0002.JPG 

看阿賢一身輕便,多悠哉啊~~哪像我,身上一堆東西.....
當媽媽的,真難優雅....

 

0004.JPG

第一站是橫濱的"拉麵博物館",裡面的感覺真的很像"香蕉新樂園"
不過,它有漂亮的天空喔~~
 

0004-1.JPG

裡面的"甘仔店",賣東西的男生這身扮像,再加上一連串的日本發音,
真像從卡通片裡走出來的人一樣....
 

 

0005.JPG 

我們吃的就是這一家有名的支那拉麵
原本跟阿賢打好如意算盤,我們可以一人選一家店來吃
哪知導遊一開始就在車上說好,禁止"公家"吃一碗麵
唉呦~~~在台灣哪有這種規定啊....還是台灣有人情味......

 

0006.JPG 

 "ㄙㄨˇ~~~" 阿賢示範的可是標準的拉麵吃法
日本拉麵的口味很重,所以旁邊一定有一杯開水,而且還是有冰塊的
這家店的拉麵,真的好好吃喔~~~

 

0007.JPG 

看看那肉片.....也是"重口味"啊...
為了身材考量,我把它給阿賢享用了

 

0008.JPG 

晚上我們就住在車站旁邊
一回到旅館,我和阿賢就趁著店家尚未打烊,趕快又出來逛街了
這是日本的摩斯漢堡,阿賢說想嘗嘗看
看!日本的位置好小吧! 哪像台灣的,又大又舒適,還可以在那兒k書...
不過,日本的燒肉珍珠堡比較好吃一點點耶.....
 

 

0009.JPG

第二天一早,我們就前往麵包超人博物館囉
看!開館時間是十點,我們購票時還不到十點五分呢!

 

00010.JPG

00011.JPG 

00012.JPG

我和阿賢精力旺盛的直往前衝,趁著大家還沒到之前就先拍好照
等大家到了,我們再慢慢的玩....
哈哈...很聰明吧,要年輕又有體力的媽媽才辦得到呦! (得意.....)
 

 

00013.JPG

看得出來這家店是甚麼嗎?
是麵包超人理髮店耶!!超酷的!
 

 

00014.JPG 

偷拍一下裡面.....
它應該是真的有在營業的,只是我們去的時間太早了
不過....該不會每個人進去都會被理成麵包超人頭(光頭)吧?哈哈!


00015.JPG 

 哈哈!超勁爆的麵包超人麵包! 

 

00016.JPG 00017.JPG

這個怎麼能錯過呢?當然要去買一個品嘗囉....
阿賢選的這個骷顱頭麵包,裡面全是巧克力,有時我真的很納悶:
怎麼小朋友就是有辦法嗅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呢?
我還以為它只是用巧克力畫上圖案的饅頭呢! 難怪他就是要選它!

P1300112.JPG 

到蘆之湖搭海盜船
導遊說,東京很少下雨,正好就被我們遇上了
船上風大雨大,大家都躲在船艙裡
就我們這團的人不畏狂風,瘋狂照相

 

 

P1300113.JPG

下了船,趕快去買點熱的東西吃
真喜歡這樣的街景,好有古味.....

  

P1300120.JPG

P1300121.JPG

晚上住的是伊豆有名的新鳩屋溫泉飯店
除了中間大大的禢禢米,旁邊還有小桌子可以坐著看夜景,是我們這次東京之旅最大的房間
阿賢教媽媽泡茶,茶包放下去來得讀秒(本來應該是茶葉啦),剎費其事,也很有氣氛


P1300127.JPG

P1300128.JPG

接著去吃很豪華的晚餐,邊吃邊看秀
這真的是只有跟團才能有的享受

 

P1310146.JPG 

P1310163.JPG 

隔天早上搭伊豆列車欣賞沿岸風光

 

P1310207.JPG 

P1310212.JPG

到河口湖看猿劇場,那些猴子們真的表演的維妙維肖,神情跟人好像

 

P1310214.JPG

最後還能跟小猴子握手喔
不過,可別真的握起來,不然猴子會攻擊你的

 

河口湖.JPG 

河口湖的景色很美,只可惜我們去那兒只為看猴戲
只好匆匆的在停車場照張像

 

P1310230.JPG

P1310237.JPG

P1310244.JPG

晚上到台場的維納斯城堡購物、吃飯
它是一個大型的購物中心,裡面呈現了17、18世紀的歐洲街道
雖然是在室內,卻有藍天、黃昏、夜晚的天色
裡面真的很棒,有好多好多店家
不過還是一個老問題:時間真的太短了......

 

P2010257.JPG

P2010263.JPG

我們在東京灣旁的飯店住了兩個晚上
早上在四十幾層樓吃早餐,從窗外就可以俯瞰整個東京灣
那個長柱形的倒影就是我們飯店
從另一個角度還能看到富士山喔!

 

P2010273.JPG

P2010278.JPG

還好到迪士尼的那天,東京就開始放晴了
不過隨著天氣好轉,東京出現狂風,而且氣溫降的比之前更低
雖然如此,我和阿賢依舊奮勇向前,幾乎完遍了每一個熱門遊戲呢!

在迪士尼樂園才玩了第一個遊戲
就發現相機出了點小狀況,不能拍了
雖然有點小
遺憾
但是卻因此更能全心全意盡興的玩樂
感覺還蠻不錯的

跟團真的覺得時間壓力好大
不能好好逛街就算了
其實我更在意的是不能悠閒的吃早餐
早餐不就是應該慢慢的吃、吃完發點小呆再走的嗎?
光是這一點,就讓我下定決心:
下次、下次一定要自由行的啦~~~

 

 

 

 

創作者介紹

明原中醫診所

myhospita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班主任
  • 哇!我好久沒留言了
    過年我也去了日本北海道
    我也是跟團,跟團本來就是很趕,走馬看花,
    不過沒辦法過年去冰天雪地的北海道,
    不跟恐怕行程有點問題!
    加上過年而且是第一次去日本,所以就跟了,
    還好我期望不大,
    所以也不失望,不過我希望6或9月再去日本玩,
    那時去看薰衣草或是去美櫻拼布之路騎腳踏車應該不錯!
    工作就是為了生活,
    每年過年都要出國玩!YA!
  • 哈哈!班主任與我真是志趣相投啊~~
    真的應該每年都出國走走呢
    "工作就是為了生活",說得太好了!
    去看櫻花、去看櫻花...櫻花超美的,一定要去看一次
    如果有機會,我還希望下次能去看看楓葉呢

    myhospital 於 2009/03/08 11:1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